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日本百名山行之番外篇、木曾路



20120802
早上從新宿搭著京王中央高速巴士過來,中午於木曾福島驛這午餐,開始了下午的木曾路舊路尋訪。



木曾町
きそまち(Kiso-machi),位於日本中部長野縣,近松本市。人口約一萬三千多人。在江戸時代中,是江戸(東京)到京都的重要通道(中山道);前往御嶽山的登山客都會在此木曾福島驛轉車前往登山口的交通巴士。購票地點則在車站前面。自古以來的木曾路,是旅人緬懷日本往昔為數不多道路。在此觀光可感受木曾的歷史與文化,以及當代的美麗大自然。

1309 經過一翻折騰之後,決定先到對面吃午餐先。
午餐的店有投幣卷,所以就像投飲料一樣的方式先選擇你要吃的東西。在日本還頗常見的。

















福島關所資料館:擁有大量的江戶時代的文、史資料,以及典型日式建築。資料館創立於1605年,這也是當年幕府時代,當地的裁判官所辦公居住的地點,建築物內部陳列著當時對於交通阻礙的的上番所、下番所、勝手會場,以及相關文件、文物。





山村代官屋敷:這是山村家族第九代裁判官所居住的地方,所以絕大部份都是當地家族所擁有的一些江戶時代的衣物、日式人形偶;花園、大廳、遊蕩於其中,去感受過去這位大戶人家所居住的感覺。此館建立於1600年。

費用部份,由於當時我們的時間並不多,差不多一、二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所以就選了這兩個會館走走,單館要300円,任選双館則是550円。如果時間夠的話,四館一起走走,那就是1000円。有多餘時間不訪可以走走。










日本百名山行之番外篇:松本ぼんぼん
日本百名山行之富士山御岳山立山連峰劍岳
日本百名山行之交通、工具


Ref:
1. 木曾路
2. 木曽町

2013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